Friday, June 11

回家路上趴趴走

喜欢摄影的人爱旅行;喜欢旅行的人爱摄影。
有钱有有钱人的旅行;没有钱也有没有钱人的旅行。
有了梦想,所以再穷也要去旅行。

诗有梦想;伟有实想。
诗说, 人生没有多少个十年,今日不知明日事,活在当下,享受每一刻现在,就算离开了,也没有太多遗憾。
伟说, 男人要有事业心,趁年轻要拚才有未来,才有成就感,才能有更大的房子。

这样的两个人是怎么混合在一起。化学作用难明了。
既然混合了,就偶尔诗影响伟,伟影响诗 。宽容,了解,体谅变成额外重要。

有了小N,小蓝, 小猪。。。我们决定在回乡的路程停停走走。

第一站,是每次经过瓜拉雪兰莪都可见到的渔村和拜拜的神庙。

离开神庙,继续往前驶, 来到了适耕庄享用午餐。一条路, 许多海鲜餐馆。选了人多的餐馆, 进去才发现周围很多都不是本地人。 很多拿着单眼相机快乐的畅谈着 。原来,都是慕名而来的摄影爱好者。适耕庄, 渔米之乡,集稻米与海洋为一身,魅力的确非凡。伟也忍不住说,我们怎么到今天才停下来啊!

离开餐馆前才发现,原来阿贤来过。 怪不得人山人海啦。

到附近的渔村绕了一圈, 没看到海边,我们就继续回家的路上了。

太阳高照,我们就决定把稻米留在隔天从家乡回巴生的路程。 隔天,我们迫不及待,来到Tanjong Karang 的稻田。六月的稻田是金黄色的,适耕庄那里的稻田都开始收割了。


是蒲公英吗? 我不晓得。 拍起来的效果真的不错。这样的诗情画意, 诗喜欢。

4 comments:

angel said...

很美的稻田啊,为什么你们回家会经过tanjung karang呢?顺路吗?
梦想与实想的组合,很像我们呢~:)

阿诗 said...

从巴生回家, 不需要用高速大道。只要一路经过Kapar, Kuala Selangor, Sekinchan, Tanjong Karang, Sabak Bernam, Hutan Melintang就抵达安顺了。打巴就不顺路,要经过安顺再去打巴, 会很远。如果去实兆远, 邦格岛就很适合。

我很喜欢你的文字。 总是可以在你的文字看到自己的影子。 你诠释得很好。不知道为什么,总是相信蝎子的骨子里就是有一样的执著,一样的一些别人难以明了的逻辑。

angel said...

哦,原来是这样。有机会走所谓的旧路,原来真的可以看见不一样的风景。
你真的在我的文字里看到我的影子吗?就好像我在你的文字里看见我的影子那样?不过,我觉得你比较善良啊,不是那种恩仇必报的样子。

阿诗 said...

嗯,旧路,过程不呆板,一路上都是有故事的画面。

真的。 喜欢你传情的文字,那么贴切。读着Annie的文字,也会有同样的感觉。那一种不切实际,又喜欢寻觅自己真正喜欢的执著,喜欢的真性情,不想理会太多别人的看法,不想太过世俗。。。。原来不是我一个人。但是,你们的文字真的很好,喜欢!

恩仇必报,蝎子血液里的因子。我会的,尤其是友情的占有欲。是我的曾经。应该感恩佛学吧。 学习看开,学习专注于好的,善良的,感动的,舒服的,纯真的, 就好了。 也许,这一路走来,有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