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爱的诗篇

友情
对阿诗而言一直很重要
只要阿诗在乎
很轻易过度关心过度期望
当然也很轻易受伤
这么多年来 驻足阿诗心中的名字 一直留存
也许已鲜少联络 也许已成了过客 也许已变成陌路人

某年某日 阿诗遇上当初的你
多年没交心 我们已往不同的人生方向航行
虽是理所当然
依然感叹当初的共识销声匿迹
不经意忆起曾经两人行的点点滴滴
再看今天的陌生
有点苦涩 有点感慨
。。。。。。。。

隔天 阿诗遇上了傻大姐
阿诗是非常了解她的 也清楚知道
对傻大姐付出的友情 是很轻易造成自己莫大的伤害
阿诗一直都很小心
小心呵护我们的友情
小心不让自己受伤害
都说是傻大姐 她就是傻傻的
从不想太多 也从不知道自己常常轻易伤了朋友的心
当然 她傻 说话直直的 却是善良的

那一天 阿诗又受伤了
心里准备是有的
但是 多年的友情也不及她新认识的朋友
难免还是有些感伤
阿诗没揭穿她
只祝福她与她的新朋友玩得开心
这么一个另类的好朋友
阿诗现在只希望
无论发生什么事
她只要想起我
不让阿诗最后一个知道
阿诗就心满意足了

带着伤痕投入了容的怀抱
阿诗知道 和容聊聊 是最佳药方
原因无它 只因容最了解阿诗 最懂阿诗
友情是分担与分享 不是自私和利用
不是有事相求时才会想起对方
也不是单方面付出就可维持的
友情是可以为彼此吹响鼓舞前进的号角
不求两肋插刀 赴汤蹈火
只求乌云密布时 用心给予光亮
忧伤难过时 给予勇气
快乐高兴时 与之分享
那 就足够了
就容所说的
有些人离你的人很远 却离你的心很近(她其实是说她自己啦, 呵呵)
而有些人 离你很近 却离你的心很远
阿诗知道容不是自夸。。她的确很用心
而离阿诗很近的 反而见面机会难 借口多多

把之前的黯然神伤踢开
阿诗和容免不了歌颂咱们的友情
诗:谢谢你一路来的安抚 真的很感动 我们的友谊一定会画上永恒
容:哈, 你相信真的会永远吗?
诗:不知道。 但我们一定会尽全力让它成真。
容:对! 我相信只要有心,就可以了。我们都互相扶持, 互相鼓励。
接下来 我们还说了一些肉麻的话 不好意思搬上荧幕啦! 呵呵!

想象
我们坐在坚韧小船上
和谐的摇荡着双桨
慢慢的推开层层破浪 迈向永恒的友情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这一首歌 是梁文音的“爱的诗篇”

送给我们的友情~



身在一片干枯的荒漠

寻找福音书中的传说

即使跨过世界的尽头

一路走 不停的追求

身在一片迷彩的天空

寻找天使留下的花朵

请掉落在对的人眼中

告诉我 承诺

爱的诗篇 应许之恋

词句间的喜悦 多甜美

爱的诗篇 幸福泉源

刻下誓言 直到永远 不熄灭

身在一片漆黑的哑口

撒下永恒真爱的火种

点亮每个需要的角落

期待被 触碰

在这奇妙的时刻 一切自然的发生

这是我们的选择 愿意付出我的十分

歌颂爱(友)情的坚贞 讚美生命的坚韧

丰丰富富充满我们


注:梁文音的首张专辑,阿诗也蛮喜欢的。。最幸福的事, 薄荷与指甲剪, 我不是你想象那么勇敢。。。




4 comments:

lcoon81 said...

很有意思。我想世界上很难找到真正的友情。

金牛座的阿容 said...

你又让我掉泪了..
容一直很期待你会为我写一遍文章, 没想到这么快就等到了.一直以来都很欣赏你的作品,每次看了都会有所感触..只因我已进入了你的内心世界,多多少少知道你在想什么, 要的是什么....

对啊,距离不是一个问题,我总相信有心的话,哪怕你到了那里,我都会去探望你,给你传达我的信息..把你找出来...呵呵

我不敢担保这段友情是无限期, 至少我们都很用心的付出..我想,它一定会" 细水长流" 的.

愿我们的友情永固, 一起努力哦 !

阿诗 said...

礼清, 喜欢“很有意思”这四个字。 的确难。。但, 不会没有。
容。谢谢你! 谢谢你!
让你久等了。。。灵感来, 阿诗就快快在电脑前猛按了。。。快快把当下的心情化为文字。。。3 年 5 年 。。。 接下来的很多年。。让我们携手努力, “细水长流”“友情永固”“一辈子好友”绝不是神话!

xhuey said...

就像小晓讲的,虽然我们不常见面,但心中总会有彼此存在的空间,都会不时关心一下对方...

我想,细水长流,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 淡淡的,却不失味道!

感恩,在小龍的成长岁月里,有祖贤的陪伴... 为我们廿二年的友谊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