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是埋怨,还是体谅?

请假带爸爸到怡保复诊。
妈妈说,爸不喜欢我一个人驾车回家,很危险。说万一有心人刻意撞我的车怎么办。
我还是执意。。
一个人驾车回家,其实还好。只要不驾晚上车,就没问题了。

到了医院,如我们所料,杨医生的病人总是满满的。
看来等几个小时是无法避免的。

诊所的门口贴着,凡坐轮椅者,孕妇或是超过80岁的老人家优先。
这, 是医生的体贴。

等了月三个小时,护士说还有四个病人就到爸。四个病人,至少还要等超过一个小时。期间加一个坐轮椅的伯伯,还有一些问药的。。很快又两个小时过了。站在诊所里继续等,有个伯伯不耐烦了,问护士为何自己等这么久。别人有预约他也有,为什么迟迟不到他。护士大概习惯了,拿起簿子让伯伯看。。还说:“前面在看诊的都是一个月前预约的,伯伯你只是几天前预约”伯伯无奈,还是有不甘心。就在这时,里边的病人出来,护士也念了爸的名字。伯伯却抢先进去见医生。不知道伯伯和医生说了什么。只见到医生走出来,指着门口说:“如果不是这三个特殊状况,请等护士安排。”
等五六个小时的确很累,但是等的还有很多人,累的也很多,不耐烦又能怎样呢?

爸爸看着医生时,已是五点多了。爸爸很累,脸色有点苍白。医生也有累,看他打了个呵欠。不过,医生还是很努力, 很用心的为爸爸看诊。 我们问的问题,医生都一一回答,毫无埋怨。知道我请假回来,医生还体贴的问,星期六需要请假吗, 不需要的话我就把下一次看诊安排在星期六。医生笑着,我忙着说谢谢!

从房间出来,诊所依然坐满人,看来医生至少要看诊到晚上了吧!
其他较冷清的诊所,早已准备关门。
医生任劳任怨,多少病人体会得到?
如果你在门外守候多时,你是埋怨, 还是体谅?

4 comments:

金牛座的阿容 said...

听你这么多,这医生真的是任劳任怨呢!
除了耐心,负责任,更还顾虑着你得拿假的麻烦...真的难找了!
无论多少病人在等待,他的卖点就是要医好病人。 他的用心,我有点感动。
+++
为人父母,哪个不担心自己的孩子,心疼自己的孩子呢?你呀,一个女孩须独驾大约三个小时的路程,凡事一定要谨慎哦。别说你父母担心,连我也开始心疼了!

angel said...

这样无尽的等候,毫无答案地等候,其实很想埋怨,只是那天听见某个医生说,他工作已经超过二十四小时了还没有休息过,还说他很开心自己是个医生,我觉得感动。

阿诗 said...

爸妈上一次是早上7点开车到医院的,回到家也是7点多了。上一次需动小手术,前一晚不能吃东西,谁知在手术室等到11点多。妈问医生为什么这么迟,医生说:“我没有偷懒”。
我知道后心里是有埋怨的。
后来想了想,既然选择这个病人一大堆的医生,你又能怎样呢?只是真的很心疼爸边饿肚子边无尽等待。
而这一次,我有在,爸妈至少可以到处走走看电视,我则留在诊所外等待。
其实,算幸运了。在诊所遇见朋友父母,他们曾经等到晚上9点多,过后决定不等回家了。因为怡保回安顺的路不是很好走,尤其晚上或下大雨,一路上都是黑漆漆的,很危险。
唉。。我想原因是马来西亚的好医生太少了。好医生有医德,大家争着看,医生一个人又能应付多少病人呢?

阿诗 said...

也许好医生太少了。。。能够遇见好医生真是莫大的欣慰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