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梦想



曾经好一段时间,我为自己失去理性而懊恼。
我的现实,去哪儿了?
后来发现,原来失去现实的我才是我。
我属于“梦”里。

渐渐的,我开始享受不实际的我。

发白日梦仰或是幻想,都是我的好朋友。它总是让我可以轻易地天马行空。
我可以想象昔日暗恋的对象对着我深情款款。。
我可以想象自己独自一人,走向世界各地,与不同的人事物有不同样的故事。。
我可以想象四肢发达的我在冰山中翩翩起舞。。
我更可以想象自己是森林中的精灵,善良美丽。。而且神秘快乐。。

梦想是我心中的仙女。也是我心中的精灵。
我喜欢旅行。很想可以像个旅者,到处摸索,到处流浪,再用笔写下我的游记,我的故事。只可惜,我是个没胆的梦想家。我没有勇气,只身到外流浪。是的,阿诗是胆小鬼。这样的我,离梦想总是很远。
我喜欢写,喜欢画,喜欢摄。。因为可以选择性的把美丽留下。 不过,华文造诣有限,画也只留在中学程度,摄也只是初学者。所以我常说,这个阿诗什么都喜欢,就是什么都不精。
我喜欢唯美的人事物。只要是美美的,哪怕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我也会选择性只看到它的美。所以,我曾经想开花店,精品店。。。还是任何与艺术有关的,我都会喜欢。

梦。总是离我远远的。

前几天,一个朋友告诉我,人不能要得太多。梦,是应该被牺牲的。隐喻之意,是提醒我该有小孩了。小孩才是我这位已婚女人的主要目的。我不懂的回应。如果眼前的朋友没有梦想,觉得人生就是结婚生小孩养老。。。应该很难明白我想的。 但是,也的确刺激了我的脑袋瓜。小孩,喜欢啊。。从来我就很喜欢。 只是人生本来就不是你拥有什么才会幸福,拥有什么才是应该的对的。有了小孩,就会有有小孩后的精彩生活。没有小孩时,也可以有自己的精彩生活呀。

人生,本来就是越大责任越多, 担子也会越来越重。 只是,对我这人来说,不管担子怎么重,我也不想完全放弃自己的梦想。虽然对你来说,这梦想一点都不实际,不理智。但是,没有梦想的我, 还是我吗?也许我真的有自私,我真的不原意放弃自己的梦想,哪怕到老依然没有实现。我喜欢有梦的我。我喜欢偶尔化成森林里的精灵的我。我喜欢。

3 comments:

angel said...

慧诗,认识你这么久,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发现到原来我们那么那么地像。如果不是你字里行间都写了阿诗,我以为这篇文字是我写的!
我爱做梦,爱美丽的事物,喜欢的东西很广,却没有精通的。我常常懊恼,为什么我有兴趣的东西,我没有多少的天份,是不是我做人不积极,不够努力?还是我做梦做太多,浪费了去实践的时间了啊......

阿诗 said...

天使留下的一言一语让诗好感动。这一些感觉如果透过天使的文笔一定写得更贴切。。很感动在梦里游荡的我原来不孤独,不是怪兽。我本来还想啊。。别人读了应该觉得这不切实际的人自己给自己麻烦。。不懂会不会有人唾弃呢! 呵呵!

你的问题啊,我也问自己很多遍。天分一点点,程度一点点。。什么都在一点点。。很懊恼。为什么让我们的骨子里有满腔热血,却不给我们飞翔的翅膀呢?

懊恼归懊恼,还是很享受梦幻如我。拿自己没办法。

Comet said...

落后多步的我,今天细细咀嚼了一些您们的文字。除了感动,就是激动。我是比较缺乏安全感的生物。美国是一个让人有梦的国度?从踏入美国的第一天起,我就是为生活而奔波。真的,能这样作梦,其实真的很幸福!能够分享到这份幸福感,我也是幸运的。谢谢您们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