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赶回家

从爸爸生病入院出院。。到今天已快一个月了。心头的大石终于不会沉重至快窒息的感觉。爸妈总是有个心态, 事情只要他们可以解决, 尽可能还是不要让孩子太担心。结果,知道爸爸进院是从阿姨口中知晓的。因为这毕竟不是小病,阿姨们也忍不住摇了个电话给我。 这让我太心疼了。 心疼得一直想哭。一整天在opis无心工作, 好想回家大哭一场。不过还是一直深呼吸, 一直告诉自己要勇敢的面对,因为还要挑起当大姐的责任。冷静以后,开始通知弟弟, 只能用sms的, 因为真的不想让opis的人看见这么失态的我。 还要吩咐弟弟致电通知爸妈,问候爸妈。。没办法,谁叫我就是个典型的爱哭鬼。那时的我, 只要其中一个家人和我说话, 我的眼泪就会崩溃了。

当然, 由于接到消息已是隔天的事, 爸爸的小手术已完成。至少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是大概什么情况。不然, 如果一开始就接到消息说爸爸吐血, 那心里头哪仅仅是大石头呢? 再想想, 妈当时看到这情景, 哪会不吓坏?但是当妈的还是要冷静的面对这一切。 哎哟维亚,眼浅的我又快哭了啦, 救命!

过后, 爸妈还从医院打电话来, 说要出院了, 不用赶回家啦!你看,还自己当医生说自己可以出院.爱哭鬼哭完后, 也和弟弟们商量后, 还是决定不听爸妈话,隔天一大早赶回家!回家后就带妈妈到怡保大白鲨去。如果没回家,妈是决定一个人驾车去看爸爸的,平时很少在驾车的老妈子,还要驾一个小时半的车, 每天来回。。还每天不够睡。。。叫我们哪可以那么不孝。回家提醒妈, 我们长大了,我们知道怎么做, 不会一听到就不管三七二十一跑回家, 工也不做的。爸妈一路为我们牺牲,什么都以我们为中心, 现在就让我们奉献吧!

爸爸的医生很忙,回来前妈有说过,医生人不差,这也让我安心些。没办法,太多负面新闻, 也太多别人不好的经历,总是很怕遇到的不是华佗在世,而是。。。
好不容易见到医生,知道我这女儿想了解爸的病情,  他就一一解释清楚。 大马既然有李永业医师,应该还是有不少抱着生命第一的宗旨为病人看病的医生吧! 还好, 真的还好医生人还不赖。

接下来又很幸运的通过一关又一关。。。现在总算看见了不少起色。也因为这一次,两老更加懂得注意自己的饮食, 尤其是老爸。 还记得爸两个星期后回去继续动小手术,医生知道爸最近都很注意, 还说:“不用这么严格啦。。这么严格生活要怎么过!”我想医生和我爸年龄相仿, 所以更懂得体恤他吧!不然之前把吵着出院时, 他还忍不住说爸怎么都不怕,也不懂得好好控制自己的饮食。

现在真的希望爸完成所有小手术后,不会又忘了照顾。 也希望两老真的可以退休,享儿女福。几年前,我不停和弟说, 爸妈年纪大了,我们要更关心。不要以为他们还是当年的铁汉子铁娘子。 后来大弟小弟新年被迫到档口帮忙, 发现爸妈的工作太幸苦了,萌起了要两老退休的决心。 不停要爸妈退休之际,也会担心会不会像他人说的。。老年人退休后, 老得更快。但爸的病是一定要长期照顾, 他们现在的工作也太劳累了。 懊恼。。。踏入三字头后的烦恼可真不少。 不过, 我不怕,因为我有好弟弟。

欣说她被我的孝心感动, 老实说,伟大的是父母的任劳任怨, 伟大的是父母永远把儿女捧在手心。我是幸福的。 妈不管多忙,只要我回家,总是有我爱吃的菜, 总是有个好妈妈抱着我聊天,总是有个好妈妈准备很多我想要的让我带回家。。记得重点是, 都会准备我想要的, 适合我的。。。所以我有时会想,也许我不适合嫁人,因为我很想只做妈身边的好女儿。我很想什么大日子都和我的家人度过。这样的我,有私心。。。

不要告诉我, 嫁出去的女儿是泼出去的水。。不要告诉我,嫁了出去就是婆家的人。我很执着, 我是爸妈的女儿, 永远都是。

6 comments:

禤泉 xuanquan said...

所以我有时会想,也许我不适合嫁人,因为我很想只做妈身边的好女儿。我很想什么大日子都和我的家人度过。这样的我,有私心。。。
不要告诉我, 嫁出去的女儿是泼出去的水。。不要告诉我,嫁了出去就是婆家的人。我很执着, 我是爸妈的女儿, 永远都是。

**********************************

结婚后如果各自的父母还在,
那就各自回家。
如果一方的父母不在了,
就去另一方的家。
如果双方的父母都不在了,
那大家就一起待在家!

lcoon81 said...

被你的孝心感动了,我也想哭了。

金牛座的阿容 said...

一个爸妈可以照顾十个儿女。十个儿女可以照顾一个爸妈吗?如果不孝心,多多儿女也没用!天下的父母都是伟大的,而你也做到了该当一个孩子的责任,我感动了。

忙归忙,别累坏自己。
因为你还要撑得下去,要有更多的精力,这样才能带他们走得更远。

阿诗 said...

泉,哪有这么容易呢?

礼清,你也一样,一直都是个很孝顺的孩子。 我真的好爱哭,越大越爱哭, 受不了自己。

容,我会的。 等着528哦!

angel said...

“不要告诉我,嫁出去的女儿是泼出去的水。。不要告诉我,嫁了出去就是婆家的人。我很执着,我是爸妈的女儿,永远都是...”
我也是这么想的。
看了你这一篇,我眼泪不觉掉下了。深深感受到那种心疼。这不仅仅是一种孝心,这是我们跟家人之间的,一种无法言喻的情感。

阿诗 said...

是的。。这心疼是一种无法言喻的情感。。
英是独生女吧。。身边的朋友,唯大女儿和独生女,对这一句话的感受总是特别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