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胡言乱语

今天我想胡言乱语, 可以吗?
昨天才和容说, 我很忙,但心情还不错。
今天突然又烦躁起来。
我以为我可以很开朗。。。我以为我可以很洒脱。。。我以为我懂。。。
其实 好像不是
很多事 我不懂 我不了解

明明很简单的事,明明是他的分内事,他就是要想尽办法推去别人身上。以为逃过一关就对了,就省事了。一个人的态度没改变,总是觉得自己是对的,那,哪有进步可言?世界在变,客人要求一直提高,一直守在原点拒绝有用吗? 真的会被气到不行。
反观玲姐姐就不同了。当初我初来报道,就觉得玲姐姐怎么可以因为不懂就说不要做。英文不会,要英文就别找她,玲姐姐说的很干脆。不过几年后的玲姐姐可厉害了。不懂就问,敢敢来。我的客人给她难题, 她唠叨几句,过后还是把功课做足!玲姐姐的蜕变,阿诗喜欢极了!酱才对嘛!
呼。。。。。

安顺一名十九岁少女,晚上骑电单车回家,被马来青年洒胡椒粉。 跌伤还被带到废弃的小贩中心厕所强奸。 生气! 生气!怎么可以这样。以前的我们总是骑着脚踏车到处跑的, 稍微大了就骑电单车去找朋友。。去补习啦。。搞活动啦。。哪有需要这么担心自己的安危呢?这事件才发生不久。。。另一边厢同事又在讨论一些荒谬的语论。。。某某人又说什么女人穿着太性感会引发地震。。。曾经不也有人说男人强奸女人是女人的错,女人穿得太少了。。。唉, 我们是不是在文明的世界里呀?七情六欲不会自己控制啊? 东赖西赖的。无聊。
呼。。。。。

那天发生无辜命案,一人夜晚喝茶, 不幸遭突如其来的桥车猛撞,就这样离开人世。 还说车主撞后逃。以前阿, 我看到这些新闻阿。。都会斥责这些无良的驾驶者。看得很表面,就自行下定论了。 某人说这次车祸的车主是他朋友。看见新闻后,打电话给这朋友,希望不是他,结果朋友坦诚的说。。就是他。某人就问说,为何会这样。。为何撞后逃。朋友说,误踩油门了,以为踩的是刹车的。。。至于撞后逃,是怕被打。。所以逃了,再跑去自首。 27岁, 很年轻,这误踩油门。。那一刹那间的事。。就成千古恨了。我不禁也同情这位“朋友”了。 人生就因为那不小心变得不一样了。下一秒的事,谁知道?
呼。。。。。

早上和一位朋友聊天。看她写说她中毒了。。去关心一下。她说她中的是心里的毒。我没有追问, 因为我大概了解她的感受。 寻梦的朋友的感受。 她是一个很有梦想的人。。有想飞的心。所以一直都很努力去圆梦, 很踏实清楚自己要什么。 我也非常佩服她。那一段日子,她一个人到国外,边打工, 边旅游。。生活有时并不容易,但是她很快乐, 只因追逐的是她的梦。这样的日子过去了,有一天要梦醒了。。回到马来西亚, 面对着种种的现实。。她失去自我了。。她开始忧郁了。忧郁这毒素不容易解散,需要很大的勇气与鼓励, 这是她说的。我认同。我知道,我能给的也只是鼓励。“生活总有转折点,这些负面的情绪,勇敢跨过就好了。你是乐观的。 我知道。” 眼泪在你眼中打滚。。。“深呼吸, 就好了。 你一定会ok的!加油哦!” 感情很奇妙,我们相处的时间不会太长。。短短几个月吧。。过后的日子也只有msn和面子书。。不过,彼此间每次聊天都还蛮窝心的。她说,有我这个朋友真好。这句话,很简单,却很感动。

还有前几天的。。友人的倾诉。心有痛。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有时牵涉到不同的人,事情就不容易解决。脑海中有不断替友人分析。。。想说的话很多。再找机会好好的聊。简单的说,改变他人不可能,也许自己的心里不要太过坚持,太过执著,吃亏点,如果会有好结局,何不退一步海阔天空呢?很多时候,我们以为不把烦恼说出,是为了他人好。但是,却忽略自己原来会把烦恼累积。。直到有天情绪控制不了就不小心伤了他人。自己是无心的。。但他人不懂你的烦恼,不懂得体谅也是理所当然的。这一边厢你带着伤心不停哭。。在乎的人不谅解你。。这种感觉很伤!那一边厢他人只觉得你怎么会说出这些话,怎么可以如此对待他人,心里有根刺。 有些烦恼,该让人分担的就不要憋在心里头。。过后伤了自己, 也伤了他人。
加油吧!哭过就好了,一切会好的。

我想啊。。。很多这些心情闷着闷着。。。所以心绞痛。。
写了,总算舒服多了。。。。。

2 comments:

angel said...

穿着性感会引发地震,那说这论点的那传教士被女人看一眼不懂会不会死掉。
这个世界,有时候就是这么莫名其妙。

阿诗 said...

对呀,怎么还会有人说这些不合逻辑的歪理。晕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