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与鱼儿欢度十周年纪念(2007年新年前夕)






很特别的一天。因为是鱼儿的聚会。有学海之歌, 有留言,有笑容,有说不完的话。
以下文章摘自芸桦部落阁。。因为当时的情景在她笔下表露无遗, 阅过后我就迫不及待拷贝下来, 内容太贴切了。为了想锁着我们难能可贵的点点滴滴, 不问自取,抱歉哦。念在咱们俩同是凡心组出生的, 饶了我吧!

这是迟到了很久的一篇心情。
开始写这手稿的时候,我在巴士上。从吉隆坡回返怡保。匆忙的想把当下的心情记录下来。是担心若稍微怠慢,就会把那刻美好的感觉给错失掉。 可是不晓得从何下笔。澎湃的喜悦有点泛滥,流于身体内的每个细胞。
之前一连串的电邮协调,网络群聊终于告一段落了。接下来的就是期待。期待恢复一个重要身份的那一天。离开海在外头流浪的这些日子,你我都清楚的知道,只有在鱼的面前,你和我才是真正的鱼。
被冷落一旁很久的文字再次曝光时,有点不知怎么样的。就像被搁在一边10年了的友情,再次呈现眼前时,有的也是一份不知所措。看见一条又一条的鱼的出现,那份雀跃有点难以形容。有点失态。
2月11日。Mid Valley。Chili's。
13届鱼。10周年。
我们有:瘦了很多很多让人认不出来的国星;可爱依旧打扮更讲究的秀丽;一直很不好意思于鱼们疯狂在餐厅里拍照的梓豪;笑起来眼睛依旧一条线的永华;在餐桌上大谈恶心“萝卜事故”的医生凯智;一直在摸别人的手以沾染幸福的璇君;以前很低调现在多话了的志新;幸福等着当新娘子的慧诗;在澳洲当药剂师的春燕;刚毕业也刚订婚双重喜悦的秀英;刚从 Dubai 回来叙说着在那里吃了马币三百多块的一盘午餐的守佩;有点发福但依旧亲切的劲颉;多了份成熟韵味的翠敏;还有我这个跟死物拍照也喊一,二,三的糊涂家伙!
我们无止境的聊着。鱼们的吱喳让人振奋。话题一直都在变,变的速度也惊人。是鱼天生善于打开话匣子?是希望在仅有的时间里说完10年里要说的话?是因为知道错过了这次,下一次想说时会是另一个10年?
这是我第一次跟鱼一起切蛋糕。是个很赞的蛋糕。不是因为巧克力特别浓郁,而是因为蛋糕背后的那份意义。不是因为蛋糕的装饰特别漂亮。而是因为上面插着的那10根蜡烛。我们的友情10岁了。非凡。记得吹蜡烛前我们唱的歌吗?不是生日歌,是《学海之歌》!因为是在餐厅,所以我们靠近彼此成个小圆圈,围着蛋糕轻声唱!这是我这辈子把《学海之歌》唱得最鬼祟的一次,却似乎是最悦耳最打动人心的一次!
曾经以为没有了咸咸海水浸泡着的友情会慢慢变质的。然后才知道,原来只要在心里留有一个鱼缸,我们就已经拥有了整座海洋!
谢谢鱼!

2 comments:

芸桦 said...

刚刚看见这篇!
谢谢你赞许我的文字,呵呵!
能在你的文田里插一脚,动容!
:)

阿诗 said...

是我自作主张用你的文字美化我的博客呀!
谢谢芸桦,谢谢到此一游~~cheerssss!